2007年11月3日星期六

浮沉

我在无边无际的海洋中漂浮
勉为其难的漂浮着不敢晃动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卷进深海底
海浪时大时小的卷着
它要把我冲到哪里我就得到哪里
我没有决定自己方向的权利
我不会游泳我只能够苟延残存的飘着
你或许说我不愿自救我不愿花心时学着游
但是对着一望无际的海洋
你会相信有一天能够游到岸边吗
我不会也无法摆脱我似乎与生俱来的悲观
梦想中所谓的岸边或许也危机重重
逃到哪里或许都一样

我选择继续随浪而飘
等待下沉
或许上升的一刻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曾经和你一样,觉得人生就好像漂浮在海洋上……
潮起潮落,似乎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
坚持下去的人,或许就能够漂到孤岛,等待救援……
提早放弃的人,就随着海水,沉到最底沉……
而我,是介于坚持和放弃的中间……
我不知道我坚持下去会等到什么,但是我期待;而放弃则是我发觉我过后的人生似乎没有什么高低起伏了,不如早早了事?
你好,很欣赏你的文章,胡言乱语的程度根我蛮像的~呵呵……

匿名 说...

很久没来看你了
别来无恙?
浮沉,让我联想到水母...
有时候总觉得沉下去似乎永远达不了底,也浮不起来;可是呢,还是告诉自己要想的积极一点,也要多做一些积极的事情。连人的身体自然也是可以浮起来的,我们当然要顺应自然好好的过。^^

jwhx 说...

匿名。。。。是?
我认识你吗?
欢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