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星期日

Wall E

我像疯子一样的排队买票
就在上映的第二天的星期五晚上
朋友问我为什么不等迟一点才看
我说这一套电影我已经等了一个月
pixar pixar..........并不是我的偶像
我单纯的因为电影的简介吸引了我
结果我排队买票的时候
朋友说了原来我也有小孩子的一面
电影原本就是其中一个让我兴奋得像小孩的元素

整套电影最大的感触
很糟糕的竟然不是来自电影本身
事因我人太爱笑太容易笑太喜欢笑
而且笑的太夸张
结果在电影院里招人白眼
因为我的笑声
看吧看笑话片可以笑到招人白眼
我的随性境界似乎又提升了
电影院白眼我的大姐姐啊
对不起我的笑声或许打扰了你
下一次我会学习如何控制自己

好了
该说电影本身了
一大堆废话
最近的心因为一些私人事件而乱糟糟
所以没有办法专心思考回忆
但是我想我必须克服这一种乱

电影中啊到处充满着讽刺
机器人啊有了人性
我想这是wall E最贴切诠释
而机器人有了人性的特点
就是懂得了爱懂得了快乐
还有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反抗
如果反观一个人一个真正的人
只懂得不断的follow "directive"
不断的工作而忘了如何爱如何快乐
并且学不会如何在适当时候反抗的话
那么就是“人有了机器性”
你呢?你有着可悲的directive机器性吗?

印象最深刻的几幕

第一幕是
I don't only want to survive, i want to live !!
这是胖船长的呼号
在决定违反“机器人指令”而要返回地球的呼喊
survive and live. Aren't you?

第二幕是
同样是他这个可爱的胖船长
通过电脑学习着地球上的一切一切
什么是海洋什么是草地什么是跳舞什么是耕作
他兴奋得学习着这一些对我们而言是如此理所当然的事
但是有一些理所当然会失去的啊
什么时候多少年后人类也会那样在太空船上哀悼着我们的地球呢?
三十年后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就会慢慢失去了
纽约市会整个在水里
美丽的风车国荷兰会整个消失
风灾水灾这一些我以为是天灾的灾难
其实都是人为的天主其实都无能为力
(请参考 An inconvenient truth)
三十年后我五十岁就会从电脑中向我的孩子教导什么是荷兰
因为荷兰已经不存在了
人啊现在开始学习悔改好好得照顾地球
来的及吗?来不及也要学啊
因为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啊
有些垃圾你用来一千万年他仍然在那边
不要和我说你不知道普通的科学常识大家都知道
不要和我说地球很大塑料袋保力龙很小
地球其实一点也不大我们唯一的家其实一点也不大
当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失去了
哀号来的及吗?

(wall e 但是为什么我一直在说船长?)

第三幕是
太空船上有着所谓的疯机器人院
就是所谓的失常机器人被囚禁的地方
但是这一班疯人朋友(wall E 和 eve被关进去过)
却是在后来反抗活动中一直帮助wall e 的朋友
失常的机器人才会反抗?
但是反抗不一定是错的
所以失常也不一定是错的
如果常理是错的
难道你还要一直遵守着所谓的常理吗?

第四幕是
到处的充斥着的BnL超级市场广告招牌
这是一种潜意识的侵略
carrefour, giant, jusco, tesco
mcdonald, kfc, starbuck, pizzahut
我不是说品牌是错的
只是我的精神疲累了

第五幕是
那个不屈不饶不停的除污的小机器人
到了最后title sequence还仍然不断的在除污

奇怪的我竟然一幕的没有提到wall e还有eve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