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海角七号

你仍然记得,小时候,你爱做的事情吗?
长大过后因为环境因为现实因为你不是最好的
你仍然记得,你曾经的热诚吗?

海角七号,说的是一种生活的勇气
一种面对不完美时的释怀

我完全罔视里面的爱情环节
尽管情书里的文字漂亮而动人
“在这个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里
我想看一看永恒”

或许这是导演刻意的铺排
在于放弃以及坚持之间的对比铺排
在于日本以及台湾我不理解的历史瓜葛
不过,我仍然选择罔视

或许我不是最好的,或许我没有受过专业训练
或许我并不完美,或许我并不熟练
但是我喜欢,我爱,所以我做
我并不畏惧现实的批评,我不畏惧你说我差
让我欣喜的不是你的赞赏,而是我内心真挚的热诚
因为我喜欢,因为我爱,所以我做
就算我做的可能根本不够好

在追求自己所爱的所梦想的途中
所谓肯定;或许不在于现实,不在于别人,不在于任何第三因素
我拿起吉他,我弹,我唱,我听声音
我自己的喜悦给的就是最大的肯定

梦想或许很遥远,但是只要你踏步走,只要你一直一直往前走
总有一天,你一定会踩在梦想的舞台上
把梦想以及现实连成一条线

我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爱,所以我做

音乐,快乐;都是在分享以及共鸣之下,以倍数计算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