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你没有跟别人不一样



这个video最震撼我的地方,
不是他竟然真的可以用脚弹钢琴, 而是0:45时他说的一句话;
“那时候我母亲灌输我说,你没有跟别人不一样。”
我想是他母亲的这一种信念,让他可以那么坚韧。
我一直记得一本书,关于乙武洋匡人生的书,
乙武是一个出生就没有双手双脚的残障儿,
但是他的父母一直努力把他当正常人养大,
只要有机会让他上普通学校做普通人
乙武的父母什么都愿意去做。
同样的,乙武的父母也一样对他说:

“你没有什么跟别人不一样。”

我想他们并没有比其他残障人士坚强有能力,
他们只是拥有了其他人没有的一个机会,
一个父母让他们做普通人的机会。

我想,他没有和我们不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