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框架

在某节目里听到一句话说:
“ 如果我们能够跳脱出已经设定好的框架来感受这个世界,
或许会发现到,我们所以为的都如此虚幻。”

我们所觉得的,快乐啊痛苦啊,好啊坏啊,
是真实的评断,还是因为别人口中所说的呢?

就算在殖民主义过了几十年后的今天,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这个观念,
似乎仍然如此顽固的影响着我们。

不相信吗?

中国腐乳不健康,发酵品很恶心都是细菌;
那怎么西方乳酪却营养丰富且健康美味?
东方的蜗牛爬上法国餐的台面,就马上身价暴涨。
猪肝鸡肝恶心,它们的好亲戚鹅肝却是世界珍贵的美味。

这些荒唐的观念从何而来吗?
这些设定好的框架,如何的影响着我们对世界的看法?

如果我们曾经这样子觉得:
当黑人和白人在争斗,坏的一定是黑人;
男人女人吵架大哭,错的一定是男人;
或许就应该做下跨栏了。



5 条评论:

鱼儿鱼儿水中游 说...

你,很有想法,很有意思。
真的只有23岁吗?

想和你交个朋友:)

jwhx 说...

哈咯,1-1, 对不起。我已经不是23岁了,我没有更改我的资料,现在27了。赫赫。

谢谢你的称赞,可以啊。要怎么做朋友呢?

jwhx 说...

你没有留下任何资料啊。哈哈

鱼儿鱼儿水中游 说...

LOL..对啊,我没有留下资料,那样的话,如果你没有理我,那我才不会那么尴尬啊~

hmm..要怎么做朋友呢?whatsapp?还是line?

jwhx 说...

line可以啊。呵呵。userID:jenw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