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

为什么而做?

读书的时候,有很多很多的“我要做”,
要用设计让世界更美好,用媒体传播改变人。
我是否仍然记得当初要读设计的那一份热诚?

工作,为了什么?

前几天附近发生了一些事,我播了999报火警。
搞笑的是999竟然没有人接电话。
几经辛苦拿到了附近消防局的直播电话,
但是因为不知道实际地址而不被消防员受理。
嗯,我走在马路上看见火灾,我不知道那里的实际地址,
只知道附近的公寓叫什么名字,所以我不可以投报火灾。

小时候看烈火雄心警察故事,总觉得消防员警察很神圣,
他们都是为了正义和人们在奋斗冒险。
长大后发现,或许在现实生活当中,不见得真的有热心救火的消防员。

报纸上的记者报道的是假新闻,
警察为了上司的一句话而殴打人们,
政客在无理取闹的关灯做票,
老师校长在学校里张贴着多点顺从而成绩至上的布条,
我呢?所谓的设计师却因为顾客的要求而设计出我不认同的设计。

工作,为了什么?

钱?

那活着为了什么?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长大之后的无奈很多。
和小时候想象的世界很不一样。

jwhx 说...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