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梦幻的大自然之旅 - 适耕庄 & 瓜雪

好久都没有单单凭着一个地名,就冒险踏上陌生的旅途
趁着开斋假期,我和朋友跑去了不像雪兰莪的雪兰莪
鱼米之乡适耕庄,和盛名于荧火虫的瓜拉雪兰莪

适耕庄集鱼港稻米海边于一地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稻米还未到成熟期
看不到一片金黄,但是绿油油的稻田仍然让人心旷神怡
碧蓝的天加上油绿的稻田,风景真的很美很美
所以就算天气真的很热,适耕庄仍然是一个让人开心的地方

值得记忆的是,
我和朋友无论怎么调弄相机都无法拍好这片景色
厚脸皮的我就向当地遇到的一位摄影师求救
在他指导之下,给了一个ISO800的拍摄方法
结果照片颜色效果马上不同
摸不着为什么的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好摄影

对于鱼港的记忆,除了多人多人还是很多人
一条长满香蕉树的神秘小路
半路拦截要拍照的说华语马来朋友
遍地贝壳但没有沙的沙滩
似画的草地木屋蓝天白云
海龙王庙当中的黑白无常
问遍全鱼港找不到一间餐厅
还有沿街摆设几乎都相同的水果档

适耕庄在我的记忆中,奇特的留下了两个截然不同的景色
鱼港的文化与繁忙,稻田的翠绿与蓝天
我喜欢适耕庄,套一句朋友妈妈的话
住这里的人,看来都会长命一点

瓜雪皇家山(Bukit Melawati)是雪兰莪苏丹的陵墓
但是我只在乎可爱的猴子,连坟墓在哪里我都不懂
满山聚集在上百上千只奇特的猴子
小时候金黄色的毛,长大后竟然会变成黑色
青年期时半黑半黄的尤其可爱
这种不知名的猴子几乎都不怕人也不攻击人
猴妈妈抱着可爱小猴的样子还真让我印象深刻
最好笑的是受过猴子梦魇的朋友和我一开始都不敢靠近他们
直到后来看见别人和猴子的亲切相处才开始放肆的拍照

在皇家山,我对这夕阳睡了一觉
有一种逍遥脱离尘俗的快感
可惜为了赶看萤火虫我们没有等到太阳真正下山
也其实并没有真正的游览到这个地方

位于Kampung Kuantan的萤火虫之乡
是我想了好久而终于成行的地方
萤火虫占满着河畔一颗颗的矮树
就像拉满一闪一闪灯的圣诞树
又像降落地面的无数小星星
黄河船中看见如此景色
顿时让我忘却了来时的拥挤人潮
大自然的奇妙,我想我穷尽一身都看不完

我想去流浪。

谢谢"We are all foreigners"的保安
瓜雪海鲜酒楼老板的细心地图
油站有点腼腆的天竺鼠小狗老板
一起旅游的朋友cyt,海洋还有宛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