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惭愧

16年的教育,大学毕业后的我,做了什么?

毫不惭愧的下载盗版音乐。
脸不红心不跳的用着盗版软件。
“理直气壮”的看盗版电影。
“用心学习”但是读的是盗版pdf。

几乎天天都在制造垃圾,破坏地球。
对于环保也是说说而已,转过头继续吃包装食物。
台风水灾沙尘暴旱灾种种天灾还是人祸,似乎都已无所谓。
哀号得表情似乎已震撼不了我那已麻木的心。

算计别人批判别人议论别人猜测别人,
宁愿看八卦新闻业不愿多花时间做梦。
职业的选择在于钱途,忘记了当初心中那份纯真的炙热。

16年的教育,
教导我大言不惭做一个贼,
教导我忘恩负义的烧毁自己的家园,
教导我麻木不仁,教导我自我毁灭。

惭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