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My name is Khan

因为朋友的介绍,我看了这一部原本没有注意到的电影。
一开始是因为剧中的Asberger主角,
看完后却意外的得到了很多额外的感触。

My name is Khan, and i am not a terrorist,
这句话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剧中单纯的主角也是一名生活在美国的回教徒,
在911事件发生过后,在美国遭受了很大的歧视,
家庭还因此破散,儿子也被欺负致死。
正如他所说的,就算他是回教徒,
但是,他并不是恐怖分子。

马上想起了另一部看过的漫画Persepolis,
一位曾经生活在英国的伊拉克女性画出了自传也宣泄了心声。
(当然漫画表达的更多于我说抒写,很好的一本书)

我无法描写对这部电影的感动,
对自己该死的种族歧视观念打了几巴掌。
这部电影和这本书,带我从另外一个全新的角度,
甚于相反的角度去看所发生的事情。
原来,我忘记了旋转,我太自以为是,
原来,大家都是受害者。

剧中还有一句台词:“恨让我们分离”,
果真啊,不管什么情况下,
只要有恨,那么,大家都会是受害者。

真的很应该用心看看的电影!
下一次任何事情,我要记得旋转自己,
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千万不能憎恨,
我想我会有所不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