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逆光飞翔

音乐有高低音,绘画用黑白色;这部让我不断流泪的电影,
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生命的美好是很多的反面堆砌而成的。

每一个看似多么渺小的人,都会有属于他的那一刻。

从电影的开头到结尾,我心中的那一份颤抖没有停止过,
流泪不为悲伤,更多是来自一种文字无法表达的感动。
妈妈的放手,妹妹拉着他的小手,裕翔那双颤抖却坚定的双手,
小洁轻拨的手,纳豆拿着T-shirt的手,那一群可爱朋友弹奏乐器的手;
这一幕幕就和裕翔弹奏的那一首歌一样,盘旋于我的脑海,
轻盈地,慎重地留下了些什么。

我人生当中最深刻的记忆,都是我跌倒得最重的时候,
家人,友人,陌生人对我伸出的援手,
这些回忆,是我现在每每气馁之时,鼓励自己相信世界美好的动力。

这些挫折失败,却变成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而那这些转悲成喜的,不是超人,也不是名人,
是每一个看是那么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是你们;是我们。

就如逆光飞翔当中,妈妈所说的,
后来她才知道,裕翔是她人生中最大的福气。
戏里的每一个人小人物,在裕翔的黑暗世界中,
点亮了看不到,却最耀眼温暖的光辉。

你永远想不到,你看似很小的那双手,
所种小的种子,会长成很大很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