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如此珍贵

安顺邀请我回家的婆婆,
还有那糯米饭的味道。
Pudu帮我推车的一个马来西亚,
他们的叮咛和无奈笑声。
曼谷那对帮我找路的情侣,
努力说出英文的可爱表情。
槟城带我走了半个小时路找蛇庙的安蒂,
走向巴士站时的理所当然。
沙巴海岛扛我在身上的潜水导游,
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止是鱼还有他们。
Kanchanaburi让我住员工宿舍的酒店老板,
还有送蚊香手电筒棉被的那群可爱员工。
Pattaya那位说着我听不懂的泰语的小姐,
他帮我完整无缺的找回了我仅有的背包。
Ayutthaya那跑回来追我的泰国安蒂,
说不清的Nua和同时骑单车和脚踏车的司机。

为什么喜欢单身旅游?
因为得到都如此珍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