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泰国 - kanchanaburi (一)

泰国旅程过去了好久,经历却仍然历历在目。
那一份简单的感动,依然能让我微笑。

Kanchanaburi 是离曼谷接近150公里远的一个小镇,
从Ayutthaya兜兜转转换Van车巴士到达了这个地方。

结果没头没脑的我,在Kanchanaburi找不到落脚的酒店。
小小的地方因为死亡铁路的名气,有着十几间的酒店民宿,
而幸运的我遇到了学校来的旅行团,所有的酒店都客满了。

忧愁满面地我只好回到一开始想好的SugarCane Guest House,
想说哀求老板让我在他们的餐厅坐着睡一晚好了。
结果再次证明了天公的确疼爱傻瓜,
好心的老板让我留宿他们的员工宿舍。
嗯,免费。

这是一个对我很奇妙的体验,他们特地清空了宿舍二楼,
搬来了床褥面被还有一盏小黄灯,还换上了干净的床单。
我赤脚走在木地板上,他们打扫得很干净,
从地板木缝中还可以透视到楼下,有点像探险怀旧的电影情节。
Guest House员工很可爱的爬上来找了我几次,
细心的帮我点上了蚊香,拿来了电筒方便我晚上上厕所,
还有干净的毛巾沐浴露。

他们的英文不是那么好,可是在眼神与手脚比划中,
我了解得仿佛比语言更多。
这绝对不是我住过最好的酒店,可是觉得是回忆最深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