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泰国 - Kanchanaburi (二)

泰国北碧府是一个小镇,我住的旅游区,沿着一条河,
大大小小有着一间间的旅社酒馆餐厅。
而北碧府之所以能成为旅游区,也就因这条出名但名声不很好的桂河(River Kwai)。

(这里有件事让我印象深刻,我在北碧府的巴士车站第一次用到了要脱鞋才能进入的公共厕所。像家里厕所那样干净的让我舒服赤脚而行,大家都乖乖的脱鞋,也没有公厕一贯的垃圾水迹,甚至散发着清新剂的味道,神奇吧!)

我住的旅社就建在桂河之上,大清早看见河岸慢慢的亮起来,
有群鸟飞过,小船划过;旅社很有氛围的以竹木建造而成。
我会一直都记得这间旅社,除了善良的老板和极度可爱的员工之外,
还有这一个旷世的画面,迷人的不只风景,更多的是那一种平和。

泰国人很优雅,慢慢的,语调柔柔的,脸都带着很温柔的笑容,
没有大声嚷嚷,没有人催赶,空气中是一种静止却曼妙的声音。
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似乎连呼吸都变慢了,优雅的慢,心旷的慢。

逗留在北碧府的第二天,我搭巴士去了Erawan国家公园。
这里有所谓的七层瀑布,就是爬一座山,有七座大小不同的瀑布。
我好久没有运动了,看着山脚下解说牌的时候,
心里偷偷的对自己说,爬三层就好,我可不奢望爬上高山。
那天我还穿了拖鞋,其实我就只有这双拖鞋走泰国啦。

开始爬山,入口处竟然要登记水瓶,如果要带入塑料瓶就要给“deposit",
离开的时候要证明你带你的瓶子一起离开,钱才可以拿回来。

嗯。

我这只不运动的懒鬼,在还没有到第一层的时候,
就已经不断的在咒骂自己安排了折磨的活动。
终于看见小咖啡档子出现在山里的时候,简直像天堂。
(嗯,体贴的在第一站有个小咖啡档,供给轻便早餐,
可整条山路,也就只有这一个天堂而已)

盘算着不如放弃那三层的目标,到此一游回头好了的时候,
有个缺了一支脚的外国人走到了我的前面,嗯,像海盗那样有只木脚的独脚人。
他的脚步轻快,却沉重的刺激着四肢健全的我。

心理的咒骂声宁静了,才看见了山迷人的地方。
我慢慢的爬,奇怪的发现爬久了反而不喘不累,可能身体习惯了吧?
成功地到达目标的第三层,却不舍得停下来了。

结果呢,值得骄傲的我竟然爬完了七层,到达最顶端的瀑布。
坐在瀑布旁的石头,看见一对外国情侣在游泳。
青碧色的水,瀑布打在石头上的声音,他们像鱼那样曼妙的身影。
那个时候要学游泳的决心,回来城市全忘了,真是惭愧。

水中有蛮大只的鱼,空闲就会来吻人,痒痒的。

离开的时候,是不舍的心情,回程沿途的小草小花甚至小蘑菇,
每一样都像有魔法般的精彩。

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
这三四个小时的行程,如今回想起,我的鼻尖仍然闻到那泥土潮湿草绿的味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