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我害死了一棵Rosemary

早前在家中种了一棵Rosemary,细细的叶子会传出浓烈的香味,让我很欢喜。

经历了过年和回家休息的假期,在没有打理和浇水的期间,这棵Rosemary仍然长得好好的。就算整整一个星期没有浇水,半个月没有施肥,它仍然绿绿的。

然后呢,有几天我心血来潮,帮那几棵(我同时还种了Parsley和Basil)香料好好地施肥浇水。心里很得意觉得自己终于做了主人该付出的责任。

结果,那棵一直都很顽强的Rosemary就这样死了。

原来它属于干旱地区的植物,需要种在通水系统很好的沙子里,而且不可以浇太多的水。

你知道吗?有时候你所以为努力付出的爱,是一种自以为是;或许真的有些生物会死在你的过渡关爱中。

献给全天下的父母亲。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世界上很多事情都需要取之平衡,可是要如何取之平衡真的是很难的学问。
有时候,当你寻求取之平衡的过程,却不知觉得失去很多事情来达到取之平衡。

jwhx 说...

满意现状,做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