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开始吧!

家中最小的堂妹拿到了奖学金到英国念书,知道后心情很是感慨。

我是一个很懒散的人,很多事情通常都以得过且过的态度对待;可以混过去的事情,我很少会认真的处理它。这么多年以来,丈着自己有点小聪明,日子也就没什么大风大浪的“过得去”。

而最近反思后,发现我原来还真的从来没有认真的做过什么事。中学大学时得过且过,工作时混过就算,对于自己的梦想也都还只是在讲的阶段,想做的事情往往都是开始后没有结束就丢在一旁。

老实说,我知道我自己的确不笨;读书的时候就算只温习一天,成绩也绝对不丢人。只是你问我活到一把年纪,有什么值得骄傲的作为吗?没有。

就因为可以混,也混得过去,就从来也没有想过要用心认真的做任何事情。确确实实的“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反观我这位小堂妹,每次我返家一定看见她在努力的念书;还有另一位我一直尊敬的朋友,也可以废寝忘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一分认真,是我实在没有的。

朋友啊,世上最浪费的事,是能力在我们手中,我们却什么也没有去做啊。

开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