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你在多少岁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大人了?

你在多少岁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大人了?

是十几岁的时候,和初恋甜蜜的许下永远时?
是十八岁独自离家向外求学,可以玩到凌晨都不用回家时?
还是二十几岁时拿着毕业文凭,以自己的能力赚到第一份薪水时?
或是在结婚殿堂中牵起另一个人的手,一起合力建立一个家园时?

有人对我说过,当他牵着他孩子的手,知道他要对某个小生命负责任的时候,他才终于发现自己是大人了。

对我而言,是当我突然有了念头,想要照顾我的父母亲,为他们完成愿望,让他们开心时,那个时候,我想要长大。

妈妈告诉我,在父母的心目中,不管孩子十岁二十三十,甚至成家立室后;孩子永远都是小孩子。对孩子而言为尝不是如此?因为我知道我无论怎么跌怎么闹,都会有一个避风港让我回家;知道再怎么无理取闹,有个人依然当我是宝。

而什么时候,我们会成为父母的避风港呢?孩子,迟早都要长大的啊。

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是否已经发现原来父母都早已戴上了老花眼镜,开始用着染发剂;由或者发现他们走路时已经不再那么稳健,肩膀也似乎不那么宽厚了呢?

当然,孩子可以选择永远不长大,只不过这真的是大家想要的吗?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有时候,有些父母倒是想要孩子不要长大

jwhx 说...

嗯,最近对这件事情感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