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梦想

在网上看见某人说他的梦想实现了,那是得到一架新的iphone。这梦想美丽,因为它并不难实现。

想了一想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想要一个不爱我的人爱我,过互相支持陪伴的生活。这梦想,难。

想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以良心做工,以兴趣为生,为自己的工作骄傲。这梦想,也难。

想要自己有双喜乐的眼睛,以乐观积极和有信心的心态过生活,尤其是让我的忧郁症完全离我而去。这梦想,也很难。

想要人与人之间更多善意与欣赏,聆听与关怀。这梦想,更难。

想要身旁的人健康,世界和平。这梦想,我想都别想。

或许拥有iphone的梦想如此美丽,是因为其他的梦想都太无边无际。

所以,就快要连思考都不愿意去做了。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想要一个不爱我的人爱我,过互相支持陪伴的生活。这梦想,难。
--难是不是因为你target在一个人的身上。我不相信你这辈子都找不到一个爱你的人。

想做自己要做的事情,以良心做工,以兴趣为生,为自己的工作骄傲。这梦想,也难。
--难,可能是因为我们长期被他人灌输着这事很难,更多时间是我们自己不够坚持,不够坚定,不够努力。

想要自己有双喜乐的眼睛,以乐观积极和有信心的心态过生活,尤其是让我的忧郁症完全离我而去。这梦想,也很难。
--这个其实不难,有时候你也有乐观积极和有信心的时候吧。可能只是时间长短的关系。

想要人与人之间更多善意与欣赏,聆听与关怀。这梦想,更难。
--看到这里,写这篇文章的时候的你是不是一时情绪化? :p

想要身旁的人健康,世界和平。这梦想,我想都别想。
--世界很大,和平的部分比不和平的部分多很多。我只能这么说。

jwhx 说...

呵呵,谢谢你那么认真回复我,我写的时候的确有点情绪化。

我看过的世界太少,不过我想只要有人类的地方,和平的可能性比较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