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One week

他年轻、帅气,虽然怀才不遇,不过至少有个爱他也即将结婚的未婚妻,也有感情不错的家人,还有欣赏他的未来岳父岳母,哦,他还是个老师,有正当职业。

他的生活好吗?应该算不错吧?除了实现梦想,其他什么都有。

他被诊断出末期癌症。知道消息后,第一个念头是要取消他的婚礼,第二个念头就是他终于可以不用去学校了,第三个则是医生是不是诊断错误。

接着,他没有取消婚礼;也没有接受治疗。然后,他买个一辆未婚妻最讨厌的摩托车,驾着它一路向西,去寻找小时候他爸爸说的Grumps。

Grumps是没找到,在路上他却找到了其他东西,也遇到了有趣的人。他遇到了一个前癌症病患,让他质疑什么是爱。遇到了一个离婚两次而和狗相依为命的妇人,在她身上学到了坦然。他还遇到了一个带着狗的背包客(还真多狗),和她发生了一夜情。

最后,他坦诚的告诉他的未婚妻他不爱她;自然的和家人拥抱;也终于以他的摩托车旅行写出了一本畅销书。

然后,他死了。

这部电影的片段在我的脑中不断重播,他拥有了很多,却没有拥有自己。在最后的电单车旅程中,他丢掉了所有,即使没有了生命,但他有了自己。

To strive, to seek, to find, and not to yield。

非常不错的一部电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