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怪异?独特?

我喜欢苏打绿 原因很奇怪
除了他们的歌让我有清流的感觉之外
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主唱青峰
他的声音,很奇怪,所谓的“声音娇柔”
让我想起了一个朋友

大学第一年的时候我们有所谓的科系迎新
人之常情大家都在讨论有一个很出色的帅哥
而这个帅哥只要一出声就会让人失望 (虽然我现在很习惯他的声音)
因为他的声音。。。不是很像男生

例如青峰
他的声音也是不像男生 一点也不man
我可以想象他长大的过程当中一定被很多人取笑过
因为他“不一样"的声音

而让我真正佩服的是
他跳过了别人的嘲笑
跳过了所谓的“怪异”
并且执着于他的自信
把一个可能别人会自卑的嗓音带进乐坛
把怪异 变成一种独特


我想起的还有小时候被别人当弱智的爱因斯坦
然后就是被别人当“问题小孩”的爱迪生

我想
一个真正了不起的人
会坚持自己的信念
把普通人原本都不能接受的东西
变成一种独特

2 条评论:

Raziel 说...

怪人与天才?
人都只接纳他们认同的~
但开始始,我以为他是个她~ 哈哈哈

jwhx 说...

人,有的时候真的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