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沙巴 之一

沙巴之行过了已经快一个月了,
现在仍然以稀记得那一种平和。
是年纪大了一点的关系吗?
对于这种少有的平和竟然如此的欣喜。

在沙巴的时候,我寄住在朋友的家,
是两层的平地排屋,不大不小的舒服小康,
有两只很可爱的狗(其实一只是酷酷的),
门前还真的有草地花园种了几盆花,
有舒服的客厅,有非常宽敞的厨房。

应该感叹吗?这不就是我要的生活吗?
不大不小的屋子,不用豪华也不搞气派,
宽宽的厨房里烘炉烤炉煤气炉样样俱全,
对于爱煮的我简直就是一个天堂。
还有那个那个其实家家都有的客厅,
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读报纸的闲情我却到了沙巴才有。
客厅里还有一幅朋友爸爸亲手安装的音响,
听了才知道什么叫做素质生活。
早睡,早起,吃早餐,溜溜狗,看看电视,
叹杯咖啡听音乐,浇浇花,得空烧些新奇菜。

舒服啊! 原来我要的就是平凡。

除此之外,到了沙巴必游之地,神山和海岛。
给我的感受都是平和之极。
亚庇可能不繁华,不迅速,不高级,
它就像一幅笔墨潇潇的水墨画,静静地却不染。
(除了有一点点小热之外)

这次的沙巴旅程,
有衷心感谢朋友一家人,供住供吃还借买车给我驾。
谢谢宛伶妈妈细心烹调的每一餐饭,
还有那个壮观到用叉子测量的老虎虾。(哇!)
还有载我们去这边去那边。
谢谢宛伶爸爸细心打包的早餐午餐,
像探险一样的找路载我们去lok kawi,
还有对我分享他的得意音响。
谢谢宛伶,还有宛伶弟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