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青菜豆腐

听见了楼下7楼那家的小孩们,
大声的唱着 “妈妈生日快乐”,
心中涌起阵阵暖意。


我住在一个比较平民的地方,
形形色色遇见了很多不同的人和事;


一只我叫它乌仔的狗,
还有它那个不把它养在家里的小主人。

一个第一次见面而叫我哥哥的小胖子,
到后来每次见面都会和我打招呼。

一群会一起起脚踏车玩伦敦桥的小孩,
我第一次见到他们时还以为我回到了80年代。

尤其是这家住在7楼的尤其让我印象深刻,
我家就这么刚巧在他们直楼上,
经常可以听见他们温馨的声音,
兄弟们大声的歌唱,也更大声的吵架,
吵完架后隔天又继续的一起地大声歌唱,
奇妙的是他们最唱唱得竟然是我的时代的澎湖湾。

在我家这栋楼住的小孩们,
他们没有ipad, 更没有ps3;
一辆脚车还会一二三载着一堆人,
但是我想他们有的是快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