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贫穷的人是有福的

从小就从教堂神父听说这句话 -- 贫穷的人是有福的;
也一直都不以为然,毕竟这是一个贫贱百事哀的社会。

但是今天却稍微的体验了这句话,有点顽皮的体验;
和宗教没什么关系,但就给了我些些许的感触。

刚才,吃了午餐回家途中;突然感觉非常尿急,
就想回到家就有厕所了,所以也没有特地停下车找厕所。
这一趟短短的车程,如卧针毡。
终于到家解放的时候,感觉啊那是最幸福的时刻。

然后呢,突然就想起了这一句话,
或许我了解的和圣经并没有关系,
但感觉或许是一样的。

这是大家都有的体验,
食物好吃,或许是因为我们都饿了很久,
好喝,是因为渴了很久,
厕所的珍贵亦是如此。
享受是因为少有,
珍贵为珍所以贵。
拿到了一千块的快乐,
分量是在于你的总资产有多少。

在这个我吃鸡腿吃到有点怕的时代,
不快乐,是不是因为基本上我们什么都不缺乏?
相对之下,就没有了得到的快乐?

当我可以面不改色的花数百元吃一餐的时候,
就真的会比我小时候吃到五角冰棒来的更快乐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