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宝贝

前些时候,公司里厕所的清洁安娣,让我和同事都头痛;
无论洗手洗杯上厕所丢垃圾,我们随时都可能被大声咒骂。
一怒之下写了封投诉信,过后似乎解决了这个问题。

可是呢?
现在的我每一次见到这个安娣,心中都会有一种黯黯的内疚。

其实我会把自己的作品当作宝贝,
客户自以为是的更改总会换来我无言的咒骂。
我想大家都一样,希望工作被珍惜尊重。

我想的确地,厕所安娣的脾气是可怕了点,
可是无法否认的,公司的厕所的确干净的让人满意。
或许她也一样吧?把厕所当作她的宝贝,
天天努力的把她的宝贝厕所洗刷干净。

但是她的这份心,我想并没有多少人在乎吧?
垃圾乱丢,洗手乱喷;用了厕所不冲水,冲着洗手盆呕吐。
如果我的宝贝被别人随意践踏,我想我给的不止会是咒骂吧?

我说设计是专业,不希望别人任意篡改;
她的工作呢?洗厕所的就不值得尊重吗?

骤然发现,看似高尚的我们,
顶着知识分子的名衔,
心中却如何规划着贵贱之分?

最近心中一直有着一张图,
图中的我们站在地球相反的那一方;
最高,最低,最好,最坏。
忆起了Joseph Foo 说的一个故事,
如果这个世界,设计师或者清道夫会罢工一星期,
你会希望谁不罢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