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星期六

Sungkai天堂般的温泉

得到的和失去的将会是平等
或许我是讲求平衡的秤子
这一直都是我相信的原理
老天拿走一些
必定再给你一些
方向不用去寻找
它其实已经在那里了

温泉
一直以来我都知道马来西亚是有温泉的
但是基于“普遍印象”我不是对马来西亚的温泉抱有太大的希望
原谅我的偏见
但是这个位于Perak, Sungkai的温泉公园让我惊叹了
一个让我看见快乐的温泉公园

从安顺离开后
我跟着一位马来auntie的指示跟着路牌一路找到了hotspring park
一路上一直在疑惑和担心
因为完全不知道这个所谓的温泉到底长成什么样子
路越来越小越来越偏僻一辆车也没有
一个人孤单旅行的我也越来越害怕
如果所谓的温泉处在一个荒芜的森林如果有坏人如果有蛇怎么办?
到达的时候心宽了
原来偏僻的森林有着这么一个世外桃源

走在公园的木桥上
我惊叹了 这是奇迹!
冒烟的水源沸腾的河
所有的一切让我误以为我来到了梦境
原谅我的孤陋寡闻我可是第一次看见沸腾的温泉啊!
梦境中不是都是迷蒙蒙的吗?
那里也是
站在桥上看着河水从脚下流过原本是一件不稀奇的事情
但是这次河水竟然冒烟了
天啊

走完梦一样的小桥
我来到了一个温泉池
让人泡澡游泳的温泉池
庆幸我早上6点开车
到达的时候整个公园就是我一个人的
慢慢的走下温温得水池
那一刻我真感觉我进入了天堂
一个没有世俗烦恼安静的天堂

这一趟不怕死的旅程
我真的和水很有缘
只有两套衣服替换的我不怕死的一直往水里钻

别人都说温泉是可以疗伤的
一个人坐在温泉里
它的确为我疗伤了
外在的和内在的
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希奇苦怪美丽的事情
为什么我要那么笨蛋为了小小的事情而苦恼?
那一刻
我心宽了
世界那么大
何必让自己专注于那么渺小的事情呢?

神奇的温泉真的有神奇的功效
我哪因为海水还有日晒而脱皮受伤的皮肤
魔术一般的变成滑嫩嫩的像鸡蛋一般
开心哦

我还担心怎么这么美好的地方收费那么便宜又都没人来
会不会很快维持不下去?
我还要带我妈妈爸爸家人还有侄儿来的
但是这个担心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慢慢消失了
不是没有人
而是我来得太早了

我遇见了一个很快乐的马来家庭
他的孩子很开心的和我一起玩球
我遇见了一个患有手脚麻痹症的老奶奶
老奶奶可爱的像个单纯的小孩
他在我煮鸡蛋的时候还问我要不要借我酱油
我遇见了教孩子游泳的爸爸
我也好想有人教我游泳

我看见了快乐
大家都很快乐
我想念家了

最奇特的经验要属我真的吃到了游戏中的温泉蛋
把鸡蛋放进篮子丢进温泉里
六七分钟鸡蛋变成了我最爱的半生熟蛋
神奇哦
旁边的uncle问我味道还是一样吧
也对味道是一样的
但是还是什么地方不一样吧
哈!
心中想着
我一定要带弟弟来这里

当太阳越来越热人也来越多的时候
我离开了这个天堂一般的地方
但是我似乎留下了些什么
我留下了我繁杂的心情

我想
我真的渴望宁静吧

温泉公园中还有一个山泉池
是冷水的
但是缺钱的我没有付下冷池的门票
所以错过了
不要紧
因为我知道
我一定会再去

离开的时候
我发现
世界真的很美好

Sungkai Hotspring Park
入门票:温泉RM5, 温泉+冷泉RM8
便宜吧?


1 条评论:

ED 说...

誤打誤撞闖進了你這部落,我想問您有Sungkai溫泉的website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