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星期六

剪不断的网

人生当中发生过的许多事情
在时间的流逝中看似过去了
但是其实每一个小小的回忆
都在我心中打了一个结

一个结再加一个结
人生就是在这一个个的结当中被结了起来
有一些的结很大很明显
我会永远记得这些结从何而来从何而去
而有一些小小的结小的连我自己也忘了它的存在
但是不管你记不记得那个结仍然在

心结

当结越打越多
慢慢的结编制成了一片网
一片牢固的网
牢牢的网住我
开始惊慌想要逃出这片网的时候
才惊然发现原来这片网已经大的不是我可以轻易逃脱的了

心结结出的网
困住了我吗?

我一向不擅解决问题
鸵鸟和我或许是好朋友
逃避是最简单的办法
但是却是最糟糕的办法
我不擅于解开打结的绳子
害怕面对杂乱的问题
我选择沉默不回答
原谅我的软弱
我看得见我自己的惊慌

什么时候
我会跳出回忆的网?

当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做错的时候
我拿什么来证明给别人看我的选择是对的?

爸爸妈妈
我不是不愿让你们知道我心里的话
而是
我根本没有勇气也没有办法面对你们
甚至
没有勇气面对我自己
但是
请相信我
总有一天我会剪断这些缠绕着我的网
证明给你们看
我会过的很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