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星期日

Pangkor 美丽的是生活方式

对pulau的印象
在去了刁曼岛过后一直就是“很贵的地方”
但是Pulau Pangkor邦咯岛却打破了我这个笼统的印象
一天一夜的行程包括吃玩住船票还有租脚踏车竟然少过RM100

短短的一天
我爱上了这个很单纯的地方
或许
我适合的的确就是单纯的生活方式

正当我在犹豫身上钱够不够用的时候
在码头遇到了友善有很会做生意的uncle
问清楚我只是一个人旅游又是个穷瓜的情况下
他把他的chalet自动减价租了给我
还帮我预算了整个旅程应用的费用
凭着他给的保证
我踏上了前往邦咯岛的渡轮
抱着“最多我不吃一天”的决心
抱歉我的愚笨我真的以为所有的小岛都是一盘炒饭RM30的

站在渡轮甲板上看着海
迎面而来的海风打在脸上
我嘴角泛起了小孩般但是邪恶的笑容
这一种疯狂的流浪生活
真的会让我的上瘾

我把这里取名叫做那年的梦想
原因就因为
短短的一个星期的旅程
我记起我不小心遗忘了的梦想
我的血液里有着不安分的基因
想要流浪各地的基因
或者我达不到别人能够达到的“成就”
那么我会用另一种方式寻找的我的成就和快乐

到达Teluk Nipah的第一个印象是
天啊,好热啊!
我感觉我快被烤干了
终于来到廉价折扣过后的chalet
我好开心
这里和前几天我睡在车上担惊受怕
然后在公厕洗澡的情况比较起来
简直是天堂
Rm30一晚的chalet竟然还有冷气机!

租了一辆脚踏车
遇见了行动缓慢反应迟钝的店员
在快要不耐烦的时候
我发现
和她比较起来我是多么的慌张于我的生活
我和她比较起来她或者非常开心于他的生活吧
突然有一种姜太公的感觉
缓慢或者有他的艺术存在吧

迎着风骑脚踏车的感觉
遗忘了好久的感觉
长大后我到底得到更多或者失去更多?
一上脚踏车的那一刻我竟然控制不了它
笑了

或者我真的忘记了很多
我不应该忘记的事情
童心的简单的快乐
有一点害怕
工作后
我是否会忘记的更多?
我似乎真的是个拒绝长大的小孩

我去了海里看鱼
很很很奇妙的感觉
我原来是害怕水的
或者说我害怕脚不着地飘浮的感觉
害怕了好久才适应了那一种随着浪飘的感觉
我看见了鱼!!就在我的身旁游来游去
但是收获最大的地方不在看到鱼鱼水族馆很多
我在那里心里做了两个决定
一个是我一定要学会游泳还有潜水
另一个就是我一定要把我的近视去掉
讨厌依赖着眼镜的感觉
我在海中央把我重要的眼镜掉了
坐在岩石上我很担心很沮丧
没有眼镜的我简直就是半个残废
但是我想我真的很幸运的
一个马来小姐竟然可以从茫茫大海帮我捡回我的眼镜
很感激很感激他
看着他脱掉救生衣为了沉进水里为我找眼睛
这一种人情让我感动
久违了的人情

然后的然后
在人群散后
带我Coral Bay来的Atan
和两个小孩自由自在的在海里游着
看着他们的笑容我简直妒嫉到心里去
为什么我不会游泳 :(
然后我看到了活的海参
就是我们喝喜酒吃的那种软绵绵怪怪的海参
Atan和那两个马来小孩从海里面抓了四五只起来
看来他们有他们自己赚外快的方式
他牵了我的手告诉我如何享受海浪带着我前进的感觉
有那么一刻让我觉得在吉隆坡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Atan告诉我海参是很神奇的生物
把它切成两半后慢慢的它会自己连接回去
很了不起的生命力
我呢?
把我切成两半我有没有能力让我自己连接回去?
我也会有吧
笑!

海洋
生活

还有
坐在快艇上看着天空连着海
浪花打在身上的那一种速度感
比roller coaster 好玩一百倍

有一天我一定会
学会游泳
学会潜水
学会开快艇
学会玩水上摩托

回到陆地上才发现自己伤痕累累
在海里害怕挣扎的时候被岩石割伤了
老板看见了说了一句 "kesiannya"
看着他的表情我明白了一句话
何必挣扎害怕呢?
可怕的不是海
可怕的是我自己对海的恐惧
我到底在害怕慌张什么呢?

冲了凉换了干的衣服
出去找食物吃了
沿街就有好多小档子卖着马来西亚地道的食物
最珍贵的是价钱都和半岛上是一样的
一点也没有砍杀游客
我好想念那里烤玉蜀黍的味道!
还有好吃的laksa

这次旅程我吃最多的就是laksa和nasi lemak吧
因为最便宜
原来我也是会省钱的

吃饱后骑着脚踏车到处逛
发现了邦咯岛最迷人的地方
不在于漂亮的海美丽的鱼
在于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我看见了大家把脚踏车随处放
海边的快艇和水上摩托也都没有锁上
似乎都不害怕会被偷
这里的人每一个脸上似乎只有笑容没有猜忌
这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原来还没有消失于这个世界

然后经过了下午带我去看鱼的档子
老板竟然记得我和我打招呼
难道我真的那么奇怪的让人记得我吗?
然后就坐下用我拿C的马来文和他们聊天
这一次的旅程
让我对马来人的友善真了另一番的了解

我还免费的坐了一次我喜爱的快艇
特地为我表演的水上特技
遇见了一个辞了吉隆坡工作跑到那里打工的人
他说他的工作就是他的快乐
我在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也很可以骄傲的说出一样的话

他们的未来或者没有我们的安定
但是他们的现在肯定比我们美丽
以后?
现在是以后了吗?
抓不住现在,谈什么以后?

有那么一刻我想抛下一切
来这里找一份工
然后单纯的住下
但是我知道
我红尘未了
哈哈

黑夜中的邦咯海边
我看见了书上说的蓝眼泪
发着蓝光的小生命
随着海浪漂上来在几分钟的时间内
结束了他们短短的生命
凄凉的浪漫但是还是好漂亮
他们或者身不由己只可以随着海浪的方向
所以他们叫做眼泪
我们呢

我真的好喜欢海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曾经看过蓝眼泪……
我和朋友冒着被黑斑蚊叮上的危险,拿着手机一直在黑漆漆的海滩找……
找了很久才找到……你呢?
找到的时候,感动和无憾的感觉涌上眼睛……
付出的没有白费的感觉真好……
还是我已经忘记了怎么去付出?
很开心看到你写pangkor,因为曾经,我也跟你一样的爱着它……
巧的是,我的隐形眼镜也掉在海里了……
不过,我没有你那么好运……
即使我跑回去拿水抢救,我的眼镜都救不回了……

jwhx 说...

哈咯,匿名,你是我的朋友吗?还是是个无意间跑进来人?欢迎你哦。。

pangkor,我正打算这个星期再去一次。哈。
我看见蓝眼泪还是机缘,晚上跑去看别人调sotong,蹲下来就看见了飘上岸的蓝眼泪,问了那个调sotong的人是什么,他也不知道,感觉他不在乎,原来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去在意小我们几万倍的小生物的。

看来,你和我一样是一个感性的人。

还真的有人带隐性眼睛下海?哈哈!!

我一向是好运的人。 :)

匿名 说...

哈哈……我全部朋友都带隐形眼镜下海的耶~
蓝眼泪是生物吗?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我看到的时候,就问我朋友它究竟是什么……
结果我朋友就傻傻的讲可能是可以吸收太阳能的盐吧~哈哈……

我不否认我感性啦,但是我都不表露出来……呵呵……

jwhx 说...

hello匿名

蓝眼泪是生物,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他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浪漫却短暂的一生

如果浪够大,你会看见蓝眼泪飘在空中,就在你身旁,想萤火虫那样。

你是男生女生?哈。还是奇怪真的有人带隐形眼镜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