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

得到与失去的平衡点

得到与失去
对我而言基本上是相对并且平衡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物质不变定律
对不起我一直认为爱因斯坦是思想家不是科学家
又或许我是最求平衡的秤子
期望悠然站在中央看来来去去

失去爱情,得到自由
失去金钱,得到快乐
失去时间,得到成果
失去感情,得到成长
失去童心,得到成熟
失去快乐,得到坚强
失去自由,得到寄托
失去机会,得到经验
失去你,我得回我自己

上帝关了你的一散门,一定会开了另一散
与其伤心难过拼命叫喊不甘心央求上帝再把关上的门打开
不如静下心好好看看属于你的另一道门在那里

不在乎失去,学习看到我得到的
失去,也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因为得失是相衡的

有一天你会发现
其实都只是一个圆

唯一我害怕的
是失去家人
那么
就要用心珍惜

10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嗯
得与失
好巧,我也写了
呵呵呵

失去一些的同时
其实你已经得到了一些什么

不过有些人
是我不愿失去
不管你拿什么来给我对换

jwhx 说...

。。。。。。
我们怎么都写一样的topic
不会怀疑我抄你的吧。。。。。
哈哈。

我,除了家人,现在,都好。
看感情,看得很淡。重感情,但如果要失去,我会放手。

匿名 说...

>>> jwhx

呵. 如果上帝關避了我一扇門... 我會試圖自己開啟另一扇. 得與失之間. 太在意與不在乎之間.

jwhx 说...

hello aeiouxz

在意,与不在意之间

但是,要做到悲伤情绪不沾衣袖,不简单。

匿名 说...

>>> jwhx

嘻. 所以說... 人生是一次學習的過程. 但這情感之學問始終難以掌握.

jwhx 说...

aeiouxz
我比较常说
人生是一场考验。。。
死亡,是颁布成绩
投胎,是fail了重读
天堂,是毕业典礼

匿名 说...

>>> jwhx

嘻. 我不知道是否真有天堂地獄或者輪迴轉世. 生命對我而言也只是... 入境. 出境. 過境.

匿名 说...

>> 频率接近的人,对你而言,会容易聚在一起,还是很难遇到?

对我而言,是容易聚在一起
相处,是一场同化的游戏
互相吸引,又互相影响互相改变对方

呵呵,不会怀疑啦
觉得好巧,有时候刚好大家都有类似的想法,所以就不约而同写了.. ;-)

不约而同,偶然,偶遇,的确比较美丽。

如我在自介里写:
不容易喜欢上人,喜欢上了,不容易放下。^^

jwhx 说...

to jen:

对我而言,是容易聚在一起
相处,是一场同化的游戏
互相吸引,又互相影响互相改变对方

这句话,和伤感,却很真实
对我而言,遇见的人分两种
一种有交集点,很相似,也很多冲突点,极端性
有相撞,才有火花

另一种,就是不会交际,不会相撞,不会冲突也不会很融合的"点头之交"

合得来的人,也总会有很多冲突的地方

至于喜欢,我很容易喜欢人,但是很难爱上一个人,爱上了, 就永远放不下了,可能我会和其他人一起,但是,心中永远留一个位子给那个我曾经深爱的人

to aeoioxz
你,无神论?

匿名 说...

>>> jwhx

嘻. 信則有. 不信則無. 我相信鬼神... 但不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