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7日星期六

角度

观察一下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事物是只有一面的
连最薄的纸都会有最少两面
其实是四面只是太薄了肉眼看不到

事物不只一面
事情也不会只有一面

好或者坏
辛或者幸
善或者恶
喜或者悲
或者只是看你站在那一个角度上看事情
看不通的时候
转个身或者低下头换个角度看事情
或者你会看见另一片你从来没有看过的风景

老天给你一些 必定拿走你一些
或者可以诠释成
老天拿走你一些 必定给回你一些
我看得见老天拿走了我什么
我也看得见老天给了我什么
没有人特别不辛或者特别幸运
或者只在乎于你看见了自己的不辛或者自己的幸运

别人总觉得我很幸运
但是我一直很不开心
或者是我自己的问题
把我自己放在别人的角度上看我自己
或者我的幸运是很多人渴望的

不要到了不是自己的时候
才发现自己其实很希望做好自己

换个角度
我会看见属于我的美好

5 条评论:

匿名 说...

>>> jwhx

其實很多時候... 換了角度也改變不了觀點. 因為不管站在哪裡還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jwhx 说...

aeiouxz
你的这一句话,很耐人寻味。

或许,我们应该改变,自己的观点。

但我相信,事物的交际是双向的。
从我这里出发,然后从别处反弹回来,我得到就会不一样。

匿名 说...

>>> jwhx

其實人們很難做到設身處地. 當局者不管怎麼站... 也不可能變成旁觀者. :)

jwhx 说...

哈哈

我试过一次,从自己的生活跳出来,换一个身份看自己,的确会感觉不同,那一次,真的是。。。逃跑了。

但是,到最后还是要“负责“自己。

匿名 说...

>>> jwhx

呵. 我也常常假裝成"第三者"觀察自己. 我的人生樂趣在於能夠"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