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月亮代表我的心?

记得这一首歌吗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华人世界中的名曲
月亮代表爱情代表誓言代表真心

有没有去仔细想过这首歌的歌词
抑或就听就唱而已?
或者我的头脑怪念头太多
但是我不能明白为什么
为什么月亮会变成爱情的见证?

月亮阴晴圆缺
一个月里就那么一天圆圆亮亮还要看运气
大多数的时候弯弯像把刀
有得时候连影子都看不见
如果月亮代表心
这样阴晴不定来去不明的心
你敢要吗?

科学证明月亮永远只让我们看见它的一面
月亮的背面是我们永远看不到的
月亮是我们看不完全也看不透的
永远都有我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如果月亮代表心
一颗什么都隐藏起来的心
你还要吗?

月亮本身不发光
若没有太阳月亮只是一个凹凸不平的石头
反射太阳的光让人在黑夜当中看见一丝丝冰冷的光明
当黑夜离去月亮也会跟随不见
月亮和黑暗是不分不开的
如果月亮代表爱情
这样的爱情是不是代表着
悲伤过渡时期是的暂时安慰?
当悲伤过去生活依旧时
会不会发现其实那样的爱情只不过是暂时的慰藉

原谅我的破坏浪漫
超乎现实的浪漫不会是我要的
有得爱情有得誓言的确会让人冲昏大脑
也不会去仔细想想所谓月亮誓言背后的现实
太多的时候爱情让人忘了思考
但是缺乏思考的爱情到底去得了多远?
不现实的爱情或许很梦幻
但是梦醒过后才发现

终究是梦


有没有看见你的梦幻爱情背后的不真实?

什么时候才会跳出梦幻般不现实的爱情?

11 条评论:

夏娃 说...

没有那些所谓月亮的缺陷,那段感情也未免太平静了

你好,谢谢你到我那儿流言^^

jwhx 说...

夏娃:
或许,我现在追求的,是安定平静的感情吧。
老了。 ^_^

口水流 说...

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令人省思。赞!
比较讽刺的是,我能够有今天,全是因为我爱幻想。呵呵~当然,如果只是幻想,那就糟了,我们啊,必须有这种能力和信念,把幻想化为现实!Alright!

匿名 说...

我的爱情,像月亮。
远看明亮皎洁,
近看坑疤满布
你走近我,看清了,还要吗?还爱吗?如果爱,请深爱。
那么我将只展示你一人的美丽。

jwhx 说...

笑林:
幻想是好事,我的工作也是需要很多的幻想,但是,如果自我欺骗,明明知道看见了,却不面对现实,那就不是幻想那简单的,的确,幻想是必须化成现实的,因为,只是幻想,就永远只是想而已。

jen:
其实,爱一个人,不在乎是坑疤满布,我爱的人,可以缺点很多,很糟糕,但是只要有爱,就可以接受所谓的缺点。看清了,还是爱的爱,才是真爱。
要珍惜你的感情。祝福你哦

匿名 说...

我也这么认为
经得起时间和真实的
才能持久

jwhx 说...

jen:
经得起时间/现实的考验的爱情,通常都会慢慢变得平淡,现实的压力地下,真正能过度过一切困难的爱情,真的值得珍惜。

但是人,通常都只有在失去过后,才学会珍惜。

口水流 说...

说得好!

jwhx 说...

笑林:

谢谢。我什么说好了?

匿名 说...

我一直那么努力
我一直小心翼翼
仍然要错过你错过爱
我也只好叹一句天意
亲爱的
你不知道我爱你那么多
只有月亮知道
因为每个晚上
我都看着它念着你

jwhx 说...

jen:
想起了谁了吗?
刚才看窗外,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好梦幻
有那么一刻,我发现,就算浪漫是假的,我也宁愿受骗。

天意。天意?
我的爱情,也是天意,天注定的失败。哈。

jen, 看起来你是个看待感情很重的人,祝你找到一个用心爱护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