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星期三

小人物

吃午餐的时候
很凑巧的坐在一个手工拉面挡的前面
结果我看到了一位来自中国的auntie
就在我的面前表演了他拉面条的绝技

我很喜欢看别人准备食物
喜欢看人煮食物的时候的认真
若是你知道你吃进去的食物包含着多少的准备功夫
或许你会更懂得珍惜
很多的时候看妈妈煮食
准备食物的时间往往比我们吃进肚子的时间还要长
然后又要洗碗洗锅洗头洗脸
一碗饭往往包含的不只是白米饭那么简单
你看得见里面的祝福吗

那位拉面auntie拉出一堆面的时间
我刚刚好吃完一盘饭
神奇的拉面但是还是毫不简单
又揉又搓又拉又打的
杀死我我都拉不出来
或许很多人会想怎么那么辛苦那么笨
去买机器拉的面咯一样有人买而且价钱一样
他的手工拉面还真的卖的有点太便宜了
但是我却从他的拉面中看见了一个小人物的努力

或许生活当中很多的小人物你是永远不会察觉他们的存在的
或许我们自己本身就是别人永远不会察觉的小人物
但是这些小人物却很努力的用自己的方法过好自己的生活
默默的做好自己的责任
自己的生活

想起了每次晚餐到我家对面foodcourt
吃饭时都会遇到的一个大哥
他是一位残障人士每天拿着一大包的虾饼
走得很辛苦的一桌桌售卖他的虾饼
有一次我和他买了但是没零钱结果给了十元的钞票
我看见他很辛苦的从口袋里拿出零钱来找我
那一刻我很心痛我告诉他不需要找钱了
但是他坚持要把钱找个我
那一刻我发现他有一种我根本没有的东西
他或许是一个很渺小的小人物
但是在他的面前
我更渺小

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
很努力好好活着
不管你是大人物小人物
都会带给这个世界一些什么

不管是大人物小人物也好
当任何人给你些什么的时候
记得说谢谢
并且学会珍惜每一样你得到的东西
就算只是一碗普通的拉面
背后包含的不只是一碗面那么简单

谢谢每一个我生命中给过我任何东西的任何一个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