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咖啡百变超人

我对咖啡的情是无可奈何的
因为或许它是我难以割舍的一部分
别人烟瘾我咖啡瘾
提神醒脑找点子培养情绪
但是我要的咖啡只是一杯简简单单的咖啡
简简单单
咖啡豆加糖加奶精的一杯咖啡
或者我比较没有品味我分辨不了咖啡的好坏
也对所谓咖啡的价值抱有疑惑

咖啡置身古老瓷杯出身平凡咖啡店 RM1.20
倒进晶莹玻璃杯环境转换成气氛茶吧 RM4.90
又跳回塑料杯但标上星巴克突然身价爆升 RM9.90
最后跳回瓷杯去到所谓高级品位蛋糕咖啡厅 RM19.90

但是其实
价值越高的咖啡是因为咖啡本身越来越好喝吗?
抑或包装环境标签广告让黑黑褐褐的咖啡身价百倍?
原谅我乡下人我真心觉得星巴克不好喝
或者我不懂也不会了解所谓的品味生活
对我而言最好喝的咖啡是妈妈亲手冲泡的家乡咖啡
没有华丽杯子没有品牌有的是最真最真的咖啡滋味

你喝的是咖啡
抑或是咖啡杯?
华丽咖啡杯盛装的咖啡真的比较美味吗?

章尾
你看的是人心灵魂?
抑或是身份外表打扮?
华丽衣服高级身份包装之下的灵魂真的比较可贵吗?
心 何价?
真心 无价



笔于一位不相信广告包装的广告设计学生
我自相矛盾吗?

12 条评论:

夏娃 说...

夏娃很愛咖啡,但每次喝都會很辛苦
這叫犯賤ㄇ=v=

匿名 说...

>>> jwhx

嘻. 一部電影... 有人選擇到戲院觀賞. 有人選擇在自家欣賞. 內容(content)可以是一樣... 買的卻是不一樣的配套(package).

jwhx 说...

欢迎夏娃,为什么说自己犯贱,不好哦,你心脏不好吗?为什么喝咖啡会辛苦。

aeiouxz
好的电影,在家里看,我一样会感动记得流泪思考。
坏的电影,就算我进电影院我仍然会唾弃。
电影给我感觉的好坏,不在于那里,而是内容。
或者你是对的吧。 :)这个世界,毕竟讲求包装

匿名 说...

对咖啡没有特别的喜欢,也不排斥
最记得就是念书熬夜想要靠咖啡提神,结果喝了,直接倒下去睡死

jwhx 说...

>>jen
你是喝牛奶的。。。。

口水流 说...

说到咖啡啊,我真的很喜欢西班牙巴塞的Miranho和大马怡保的white coffee,美味香浓,WOW!

O yes,说到广告啊,坦白说,我相信啊。我相信是因为我挺欣赏广告制作人为一则广告所付出的努力和创意。当然,有些广告言过其实,看了令人觉得不舒服,但是啊,这只是一小部分罢了。

对了,我是第一次到访,在此先祝您:健康快乐、笑口常开。:-D

匿名 说...


哈哈,不知是不是以前妈妈给我喝不够,大了还是戒不掉...
同事每次都说我:“又喝牛奶啊”
其实我很无辜
\~o~/

Raziel 说...

就如我常说人类是犯贱的动物。。。哈哈哈

jwhx 说...

笑林:
欢迎光临,你的光临让我很惊讶诶,、怡保的白咖啡我也很喜欢,miranho我就没喝过,下次我试试看,这篇文章其实是针对人由外表来批评断人或事情的好坏而写的,因为,前几天,因为朋友而进去了我很不喜欢的starbuck吧,可能,我就是一个不知道所谓生活品质的人,我的生活品质,不来自这些。
不针对任何人,就我自己不喜欢而已。

jen:
其实,我每天早上一定喝一大杯hl...牛奶好好喝。。。。怪不得你那么白,一定是牛奶喝出来的。

raziel:
其实,某些时候我的确承认,人是犯贱的动物,我自己,也是 T_T

口水流 说...

Fantastic!很好!看得出来,您很有主见,性格也很特出,我认为啊,有这种特性的人,将来必成大器!
Keep up the good work,my friend!;-D

jwhx 说...

笑林:

我只是个身不由己随波逐流的小人物,谢谢称赞。
:)。

jwhx 说...

笑林:

我只是个身不由己随波逐流的小人物,谢谢称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