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阿牛

玩着沙的孩子
你叫什么名字
海边的那个村子
是不是你的家
从城市来到这里
要走一段很长很长路
我为了要看海水的blue
看白云散步
听说你的哥哥姐姐
现在都住在大城市
你擦着清澈的眼睛
说长大后也要离开这里
嘿这片海如此美丽你还要去哪里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对你是不是太过安静
嘿如果你真的离去
不管你要到哪里
希望回来时你真的明白
这片海
真的美丽

阿牛很久以前的一首歌
对不起我忘了它的歌名
只是这首歌一盘旋在我的心头

如果你问我
我最喜欢的歌手是谁
不是王力宏不是周杰伦
很好玩的是阿牛
奇怪吧?

两年前去了joseph foo的讲座
讲座中他问了一个“设计师存在价值”的问题
让我到今天还在思考

比较起情情爱爱耍酷的歌曲
阿牛的歌曲简单朴实却带出他自己的单纯想法
让我在情情爱爱的一片歌海中找到另外一种平静

设计师存在的价值就是让世界个美好
用设计的角度来传输世界美好的事物
美好的价值观

而音乐
也是一种艺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