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星期五

小象的故事

我最近遇见了很多好人
原来这个世界还是充满好人的

那天听了一个故事
关于小象的故事
这个是一件真实的事
在印度 人会去捕抓小象
把抓到的小象用一根不是很粗的绳子绑在树上
不让他逃跑
小象当然想逃 谁会希望被捆绑?
但是小象太小还没有力量拉断绳子
小象会去尝试 但是都失败了
所以小象一直被捆绑

慢慢时间过去了
小象渐渐长大成为大象
但是大象仍然被捆绑着
为什么?
大象不是不想逃跑
因为大象根本不相信自己也从来没有去尝试拉扯绳子
大象不知道自己长大了其实不止绳子 连树都拉的倒

我也一样
我不否认我少年时期很多问题
那个时候的我没有办法保护自己更没有办法证明自己
我根本连站稳的力气都没有

但是 现在我长大了
我不会谦虚 我的确成熟了很多
但是我和大象一样都不相信自己可以逃出自己的心里压力
我是真的没有办法面对这份压力
还是我根本都不愿意去尝试?

事情很小
是我把它看得太大了

谢谢每一个这段时期帮助过我鼓励过我的人
Andrew,yeelin, Dr.muruga, weichee, jiachie, and l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