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星期五

微笑

昨天和朋友Andrew出去,还有他的朋友chun lee (春丽?哈,但是是男生)
临别的时候他们特地兜了一个很大的圈送我去我的车
我要下车的时候说着byebye的时候
我看见了一个我好像很久没有看见的情景
我看见了他们两个脸上的微笑
一种很真诚没有企图的微笑

怎么搞得?
住在大城市久了
人也变得冷漠了
或许我很少出去 我习惯“并”在家里
似乎很久没有看见别人真心的微笑了
你呢?


社会或许已经习惯了用微笑以外的方式待人

前个星期我和朋友看半夜场电影
途中电影正精彩的时候
坐在我们正后面的一个男生似乎喝醉酒那样一直大声讲话
讲话就算了他并没有在讨论剧情而是抱着他的女友说醉话
声量其实大声到前面几排的人都专头回来查看
没有人敢说什么,我也不敢
但是这样的情形维持了超过10分钟
原谅我没什么兴趣看电影是我在吉隆坡唯一的兴趣
我只单纯的希望好好的看一场电影
结果忍无可忍之下我转了头回去和那个男生说
"I am sorry, can you please keep quiet”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吗
照理来说我没有错对吗?
但是他当场生气大骂还踢我的椅子
戏演完后还block着我们不让我们离去
威胁着要打我们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以为华人的“不要惹事生非”精神
我和他说了对不起
或者我不想拖累我的朋友
或者我害怕被打
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做错了吗?为什么是我说对不起?

这个社会,是不是大声,凶,就可以决定对错?
因为怕事,因为不要惹事生非?
电影院里的流氓,我看你穿的斯斯文文
但是你的确是一个流氓
我后悔和你说对不起

我希望我以后都不会被“大声”来决定我对错的价值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