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星期日

转折点

人生路上都会有一些大型的转折点
一些生活方式上的改变
例如四年前离家到城市求学
例如第一次放心在一个人身上
例如突然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并且决定坚持自己的不一样

现在的我
面对着人生当中另一个让人彷徨的转折点
的确
我彷徨我失措因我不知我可以到哪里我又希望自己在哪里

我毕业了
四年的快乐热忱辛酸劳苦
我终于离开了让我痛苦并快乐着的大学
扪心自问
大学文凭算什么?
不过是一张花很多钱买来的文凭
毕业或许是失业的代名词

或许我该像大多数的人一样
妥协并且成熟的正正经经找一份工作
因为我开始害怕着经济的压力家庭社会的压力

认真工作以后
我的生活方式应该就会有着重大的改变了吧?
以后一天会有8个小时我不能自主
以后不能任性的去宵夜去早餐更不能想旅行就跑

长大或许是责任的代名词
但是责任不一定是不好的
或许我可以用很快乐的心情去迎接着一种责任

现在
只希望工作顺顺利利
不要再让家人操心就好
至于心理上的适应
我会做好的吧
就算我承认我的确还没有做好工作的准备


还是过于任性吧

祝福我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欢迎回来^^
未来路还很长,我给你祝福,愿路平坦,身旁有伴,沿途风景明亮。^^

jwhx 说...

哈咯jen,谢谢你的祝福!

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