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星期一

飞禽公园半日游

为了庆祝我和朋友结束了一个学期
我们来到了位于吉隆坡湖滨公园的飞禽公园
号称全世界第二大的有盖飞禽公园
有盖?有盖。

基本上我很喜欢小鸟的
除了有点害怕会飞的生物
它们的鲜艳颜色叽叽叫声柔软羽毛都是让我喜爱的
我想每个爱幻想的人都写过类似希望像小鸟般自由自在飞翔的文章吧?
或许小鸟的飞翔的确是象征自由的
飞禽公园里的小鸟自由吗?

或许我过于多愁善感过于情绪化
每一次来到动物园看见关在笼子当中的可爱动物
我都会有奇怪的感觉仿佛它们处在不属于它们的地方
仿佛这些动物都不开心的受着它们不该受的罪
人们犯错被关在监牢里,动物做了什么也要关在笼子里?

不过飞禽公园还好,没有上一次我在太平动物园般的于心不忍
至少这里还有很多小鸟被放出来自由的飞翔
只是一些比较珍贵漂亮的小鸟会被关起来
尤其是鹦鹉,或许这些鹦鹉真的太聪明了所以要关起来
聪明是坏事吗?

不过总体上来说我还是喜欢这个地方的
可以看见可爱的动物环境也保养得还不错
还有很精彩很好笑一下的鹦鹉表演
十令吉的票价不算太贵
至少我抓了我久违的相机
再不拍照我的相机要背叛我了

原来孔雀是不珍贵的
因为园里面的孔雀是放出来乱跑让人家乱拔毛的

4 条评论:

Raziel 说...

there is unspoken invisible restriction that eyes can't see, us ourself have that, rules, norms, laws etc some just to restrict movement and control our loyalty towards those that is more superior. perhaps it is a freedom to the birds, they are born inside to them it is their world, maybe when they are out they won't survive...

jwhx 说...

raziel,

hey long time not see! how are you?
Perhaps we ourselve are even more "not freedom" than those birds.

夏娃 说...

下次你可以考虑新加玻的safari zoo
动物都不在笼子里哦 XD

你好,第一次来到,请多指教哦^^

jwhx 说...

hello 夏娃,你上次已经来过了不是?
哈哈,我已经去过singapore的night safari了,感觉还好,环境会比较好,这一点五可否认新加坡的确做的比马来西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