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电影电影

Pearl Harbor
1亿4500万美元,加上堂皇的战争背景拍出来的荒唐爱情片。

隔了好久才看这部所谓的旷世杰作,我的反应是
嗯,拍得很漂亮,但是我好失望,对这部电影好失望
荒唐的爱情片带出的大美国主义,2个朋友爱上了同一个女人的故事
请不要为最白目的爱情剧本灌上了堂皇的战争画面就告诉我是旷世杰作。

整部片一直诉说着日本人的卑鄙欺骗,无情偷袭,美国人的可怜伤亡
但是却轻描淡写的带过了美国人对日本本土的轰炸
2个“英雄”靠2架飞机摧毁了日本的7架飞机扳回了一城
还暗喻这他们的反抗让日本人收队了
类似电脑游戏的飞机滑翔还有爆破画面看起来紧张刺激
这2个“英雄”胜利的那一幕是多么的兴奋激励人心
他妈的,现在你们是在鼓励战争还有所谓的“英雄主义”吗?

这部戏我看不到战争的悲哀,我只看到了振奋人心的大美国英雄主义
还有以为加上了生离死别就特别可歌可泣的爱情白目故事

十几个勇敢去轰炸日本的美国战士
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只死了一个人就安全的回到了美国
戏里面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出现,
我想他们都忘记了历史,忘记了真正的历史,
忘记了中国为了要把这些战士安全的送回去美国,
花了多少力气,死了多少人

整部片诉说着日本人的卑鄙,美国人的无辜,还有勇敢
*还有被刻意遗忘的中国人*
大美国主义,在这部戏当中,暴露无遗

City of Ember
当世界走到了尽头,
有的人卑鄙的滥用职权暗藏粮食,
有的人只会歌颂祈求上帝,
有的人悲观的每天睡觉说“it's not my part of job",
有的人只会害怕,害怕,害怕还有害怕,
有的人直接不去思考发生的问题,
再不保护世界,我们的“发电厂”真的就要故障了。

Twilight
爱情里,有没有所谓的对错?
爱上了最不应该爱的人,应不应该继续
当你的爱变成了一种对对方的伤害,
轻轻地放手离开,会是对对方最大的疼爱吗?
爱上了凡人的吸血僵尸,应该为了所谓的爱情
让自己最深爱的,一起进入僵尸的黑暗世界吗?
或许,决定权并不在僵尸。
被诅咒的一群,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吗?
这套戏,我,有一种无言的黯然。

The Tale of Despereaux
只有你心中坚持绅士主义,老鼠也会成为大英雄
一部最简单的儿童片,却让我最简单的微笑了
不懂惧怕萎缩逃跑的小老鼠,坚持着自己的绅士主义
不理所谓的“世俗”,“规矩”,“传统”,活出了自己的风格
别人或许觉得他是怪异的白痴,但是在我心中,他是最勇敢的绅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