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Slumdog Millionaire

如果你坚持你的坚持,保持你对生活的纯真善良,
所谓的命运就会开出一条路带你去到的地方。

这一部戏说出了一个奇迹,一个关于注定的命运的奇迹
走出戏院的时候,一个男生跟他朋友说:
怎么可能那么好运,每一题问题都和他的生活有关
我微笑了,或许,连老天都被Jamal的坚持感动了,
开出了一条路,所谓的命运为他开出了一条路
一条走出Slum的路,还有一条走向他心爱的女人的路。

对于印度的贫民区其实并没有让我印象深刻,是马来西亚电影院的删剪吗?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应该是Jamal的坏人哥哥站在高楼上
指着放眼望去的平民区喊叫说: 我们从那里出来,我们以前就住那里
你告诉我,除了这个方法,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从那里出来?
还有什么其他的方法让我拥有我现在所拥有的?

这个坏人哥哥后来良心发现被乱枪打死,
而保持善良的Jamal坐上了Millionaire的宝座,
其实,生活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保持善良,保持坚持,就会到达我们要去的地方吗?
这部电影是一部激励片?还是一部奇迹式的超级笑话?
或许就在于,你相信,或者不相信。 我呢?我相信吗?

一莫一样的出身背景,一莫一样的选择条件
但是两兄弟的结局截然不同,他们的身份可以完全对调
但是因为两个人做出了完全不同的选择,也走向了完全不同的路
选择,选择,生活中到处都是选择,有多少个人能够坚持最初的纯真?
Jamal能,我又能吗?生活会和电影一样的简单吗?

戏里面Jamal面对的每一个灾难,他妈妈的过世,他哥哥的背叛
都成为了一个桥梁,让他答对了游戏中的问题
是不是暗喻着人生当中所有发生的不好的事情
都会是一个桥梁让我们学习,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对于我的坚持,我真的能够一直坚持吗?

这一部电影,是第一部我进电影院看得Bollyhood Style Movie
我喜欢吗? 其实我并没有很喜欢
但是我不否认这是一部值得看得电影

坚持我的坚持。

4 条评论:

ting 说...

我觉得这部戏和benjamin是截然不同的。很难比较。

一个用了夸张的手法。
一个用了生活上的手法。

jwhx 说...

就不用比较,两部都是好电影


只是我比较喜欢Benjamin。。。。。
他比较帅咯。。。

ting 说...

Brad pitt 比较帅?

jwhx 说...

帅很多很多
不是吗?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