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Australia 你拥有什么?

Australia

导演:Baz Luhrmann
演员:Hugh Jackman, Nicole Kidman

首先,谢谢cyt帮我付的戏票

Australia, 就拍摄手法角度而言已经是一套让人赞叹的电影
亮丽摄人的澳洲风景
壮观让人“哇”的场景1500只的牛
帅气迷人还有演技精湛的男女主角
还有激昂的背景音乐
最后还有虽然片长2:45却不让人觉得沉闷的剪接还有拍摄
这套戏真的是一个用心去拍摄完美的无法让我挑剔的电影
和300一样,看完的时候我想站起来鼓掌,为这套戏的制作组鼓掌

整套戏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其中的爱情故事
或许我从来也都不喜欢爱情故事

最感动的是最后一幕那个将军终于抛下了种族肤色的偏见
生命人人平等,当战争来临的那一刻
那么容易丧失的,生命本应价值卑微,一颗炸弹就会杀死一堆人
但是在这一部戏的铺排之下,在战争之下,生命是如此的珍贵


或许,所有事物在面临失去的时候,才会突现出珍贵吧

在酒吧的很多幕,体现出导演要传达性别平等种族平等的理想
酒吧老板说的话还有表情,我到现在一直一直都记得
我什么都失去了,还理这些做什么?白人黑人混血儿都是人
当将军让混血儿童上车道南方避难的时候,我感动了
什么时候马来西亚才可以有这一种大爱,马来人华人印度人都是人
当战争再次莅临马来西亚?我只想起了柔佛大水灾的时候不愿拯救华人的军人
肤色,性别,难道就是一条跨越不了的鸿沟吗?
我相信不是的,因为美国等到了Obama
这套戏当中的混血儿童,等到了一起上车去避难的机会

从一开始Nullah的妈妈因为警察检举混血儿而意外失去生命
到最后Drover像海龟那样背着混血儿童上船
到那个仗义的黑人说出“你不能,因为你现在有了家”而牺牲自己生命的时候
到酒吧老板拿出玻璃杯为黑人到了那一杯酒的那一刻
我知道世界总会改变,会变得越来越好

生命,是如此的珍贵
当Ashley, Drover还有Nullah紧紧相拥的那一刻
我体会到,没有什么比活着还有看着自己爱的人活着更珍贵的事了
戏里面的大坏蛋拼了命赚钱拼了命要抢Ashley的农场
或许他很有钱很有势说一句话就能拆散别人的家庭
但是对我而言他是贫乏的,当战争来临,他拥有什么?他拥有什么?
一堆钱也换不到一个真心拥抱真心担心你的人
再多的产业也换不到一个家人

没有爱,没有梦想,没有故事,就没有生活

你拥有什么?

当把所有外在的物质都拿走,把所有偏见傲慢拿走
我就会看到,我最珍贵的,是什么

或许,战争,也是有它存在的原因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