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新年快乐

过年了,年也过了
想些写什么,但是却又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头脑是空的,但是却装满了一些东西
长大过后,过年或许变成一种例常,
但是今年的我在例常当中看见了一些让我微笑的事情
或许有一些东西,看似平凡,却是最值得留意高兴的;
看似没有价值却是最珍贵的

大年除夕,帮妈妈一起准备了团圆饭,
我其实很想念和妈妈一起煮饭的画面
其实每年的菜色都是一样的,我吃了23年,哈
看着满桌子的菜,我的脑中一直重复着astro的广告词
“妈妈煮很多菜,因为他不能天天和你分享”
傍晚晚餐之前,姐姐上网叫我连线给他看我们的团圆饭
他说他很想回来,很想念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的日子,很想念妈妈
吃着其实很简单的食物,我心中的感动是不简单的
无法言喻,或许平凡,或许团聚,或许家庭,才是最珍贵的

大年初一,又是例常的,去了教堂
我很尽兴的唱了很多新年歌,还有点翩翩起舞的兴致
我想,我很爱唱歌,我的大胆我的随性,或许和我从小的宗教有着关系
见了很多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起长大的朋友到了长大过后
就只有新年大家才见一次吧?我连圣诞都没有去教堂了
看着大家仍然微笑,我也同时微笑着,
一个个的去update了我的资料
哈,今年的过年,我很明显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同
人开朗了,八卦了,好玩了,像个小孩,但是却感觉长大了
*矛盾鬼,被老师画叉叉了*
从教堂回来过后,去了大舅家,
看到了一只我很想抱但是我却感觉害怕的西施狗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好笑,那么喜欢狗,却怕狗;那么喜欢海,却害怕水
我也不懂自己到底为什么害怕,到底在怕什么?
我发誓,有一天我一定会勇敢的抱起一只狗,但是要小只的
*伸舌头*

大年初二,过年中我最开心的一天
姑姑他们都回来我们家,大家一起准备食物
一起坐下来吃饭的感觉真的很好
以前的我不擅交际,这一次我觉得我"混”的很开心
看着妈妈,伯母,婶婶,姑姑,堂姐,表妹,还有我,
大家一起准备着丰盛的午餐
我想美味的不是食物,是那一种浓浓的亲切感,
那一种看见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微笑的喜悦
我的家很好,我说这句话或许很骄傲,
但是我真心的觉得,我的家很好

我拿着我的电话跑来跑去乱拍照,
看大家分工合作的把四桌子的菜搞了出来
我一向很珍惜食物,因为我懂,
食物的意义并不止局限于那一个碗或者一个盘当中
有一些东西你要亲眼得看过准备的过程,你才会吃出真正的滋味
团圆饭团圆饭,这一餐并不在饭,在于团圆
我吃的好饱,真的好饱,太多菜了,
肚子饱了的同时,心同时也被一些东西充满了
吃饱饭过后,哈,我们竟然玩起了最大两毛的赌博
在一毛两毛之间,赌的不是钱,是一种兴致,是一种化不开的感情
我想,到底有多少家庭可以像我们一样,
玩一毛两毛也可以玩得那么兴奋那么激动
大声喊着apek的时候,我笑了,我懂,
生活上有一些东西不是可以靠金钱来衡量的

大年初二的下午,今年和例常有了些不一样,
外婆去世了过后,今年我们去了小舅家
节目还是一样,哈,赌了十几年还是一样,
每年给庄家小舅赢我的钱,还是要继续赌,哈
学了新的游戏,看着以前的小表外甥“迅速”长大了
一起吃饭,一起赌博,还有捞鱼生
晚上的时候躺在草地上看烟花,我感觉到一种浪漫
嗯,我是一个23岁了还会躺在草地上的大孩子,你有意见吗?
相聚的总有离别的时候,这一句话很煽情,但是这真的是我的感触
晚上大家离开的时候,说了“明年再见”,仔细想了想
嗯,还真的大家一年才相聚一次,难得吗?
开心是因为难得吗?和家人亲戚玩得那么开心,是因为机会很难得吗?
或许吧,或许吧,如果天天相聚,或许我不会那么喜悦吧,或许吧。

年初三,去了居銮的有机菜园,和姐姐外甥一起玩脚车
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龙珠果水,一起喂鱼,说话谈天
我想我慢慢的越来越喜欢家庭聚会,
是长大了思想变了吗?还是因为相聚的机会少了?
有一些喜悦,就算只是在很平凡的地方,
吃着很平凡的事物,但是这一种喜悦对我而言是不平凡的

年过完了,我重新考虑了我想离开3年去流浪的梦想
离开三年,或许我就会失去了和家人相聚过年的喜悦
如果我活50岁,这样的机会只有50次,少了三次,就是少了三次
矛盾的我,和姐姐的一些谈话,让我想了想
嗯,不是每个人都珍惜我所珍惜的东西
以前我的心中排行第一是自由
慢慢的长大了我发现,现在排行第一的是我的家
我最自豪的家,因为他是我这生中最大的福气

过年,过年,嗯,我今年的过的很开心,真的很开心
想了一想,不是因为过年的方式不一样了
其实今年的新年还是和过往没有不同,我想,不同的或许是我吧
嗯,其实,开心就好,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