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新加坡之旅

好久没有写旅行日记
或许没有了一个人旅行的心无旁骛
没有了宁静的心去观察旅程中看见的人和事
这一次的新加坡之旅 除了让我对新加改观之外
还同时让我更加学习感恩老天爷降在我身上的幸福

谢谢姐姐这一次当我在新加坡不止提供住吃
还同时做了我的trip advisor 帮我查mrt 巴士帮我安排我的行程
我不够细心对于安排的事情我永远做不好 谢谢你的提醒还有安排
还有包容我们三更半夜吵醒你 占据你的家
谢谢哦!

这一次来新加坡除了游历之外
我见了我好久不见的朋友
看见大家都仍然如昔活得好好的 而且还变漂亮了
我突然发现到 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第一天的行程我搭了好远的地铁去changi airport
遗憾的事我并没有出去看得到天空的地方也没有看见翱翔的铁鸟
第一天就跨越了全岛的地铁线 对于新加坡的公共交通系统
我永远只会惊讶变得更惊讶 欣赏变得更欣赏
小小一个岛竟然可以有那么多个地铁站

这一次的旅程 我想呆在交通工具上的时间占了最多数
在地铁上面乱拍照扮鬼脸小声说大声笑摇来摇去
毫无顾忌的程度让我担心我们会上Youtube
这一次旅程最惊奇的地方就是我和朋友们终于合照了
一向不喜欢进镜头的我这一次有很多把柄照片在她手上
糟糕

第一个去的地方是新加坡科学馆 嗯 是的 是科学馆
很老实的说 我失望了 印象是刻板的
科学是一个很有趣好玩的学问
但是它并没有用有创意的方式来表达
看了一场开心的魔术表演 科学馆里面资料很超级丰富
可惜我们并没有时间好好的去去欣赏研究

第二个去的地方是夜间动物园
喜欢动物的我一向很喜欢新加坡动物园
因为里面看不到囚禁动物的笼子
第一次踩进夜间动物园的我
印象最深刻的是看见了会飞的鼯鼠在我面前展现英姿
再来的就是一贯的 狮子寂寞的哀号
对于驯兽师如何让凶猛的野兽听顺于他们我仍然心存好奇
我想面对着可爱的动物工作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吧?
会玩罐子的小松鼠真的真的非常可爱

第二天我们去了圣淘沙
节省经费的我只看了免费的可爱动物表演(我还真的很爱动物)
还有让我惊叹的海之颂
动物表演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 但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摸到了蛇
原来蛇的触感还不差 软软滑滑的 比我想象中的天使一百倍
还有一只我想要偷回家超级超级美丽的snow dog
海之颂的科技让我惊叹了
但是我想人长大过后 永远都是童年的回忆最美丽
我记忆仍然深刻我是如此的喜欢小时候看过的音乐喷泉
海之颂除了水和灯光 还加上了镭射投射还有我蛮喜欢的火
表演不过不失 布景音乐灯光还有那个特效火 的确有给我神秘古代部落的感觉
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懂少了什么东西
2010年后的圣淘沙会一有什么不同?我拭目以待

第三天我去了牛车水, Bugis, 四马路,city hall, orchard, 还有Marina Barrage
老实说 有印象的地方只是 Marina Barrage

Marina Barrage 是第一个让我对敬佩李光耀的一个地方
他要有如何的头脑 才可以把一个小小的新加坡治理的这么的好
反观地广人多资源丰富的马来西亚
现在只能够在后面遥不可及的哀叹 我也同时哀叹
什么时候马来西亚才会遇到一个李光耀?
我不崇拜外国 我只是恨铁不成钢
让我最敬佩的不是他的科技 也不是他特别的设计
当马来西亚还在为了汽油纷纷攘攘的时候
新加坡已经有了一栋完全以太阳能发电的移动式水坝建筑
对于环保 他们身体力行 不吵不闹
短短的2年时间之内 他不需要再靠马来西亚卖水给他
我还能说什么?

在Marina Barrage我有了一个想法
躺在那里的凳子上我想起了中学读过的古文明美索不达米亚
完美的城市规划 良好的公共设施 治安良好的社会
我不想夸大夸高新加坡 但是我的脑海里的确有了这样的想法
我们以前读的是美索不达米亚 以后后代读的会不会是新加坡?

马来西亚,又如何?

原本打算去新年倒数的我们
因为患有人群恐惧症而放弃和蚂蚁抢蚂蚁窝
看着esplanade的牌子就在我们的眼前
我们却打了退堂鼓 放弃了新年的烟花 哈
还真的很“神气” 结果我的2009是在巴士上迎接的
也不错 宁静的平和的 反正我也害怕吵闹
新年快乐哦!

我想,新加坡让我最退缩的地方
或许就是过渡拥挤的人潮
患有人群恐惧症的我其实不能够想象我天天塞在mrt中的生活
只是朋友说,吉隆坡还不是这样?哦。

结果为了没有看到的榴莲还有鱼尾狮
加上朋友的邀约还有姐姐盛情地安排
我和朋友决定了逗留多一天
见了真的好久不见的朋友
我们就去了另外一个让我更印象深刻的地方
去了昨天因为蚂蚁而放弃的esplanade

Esplanade是新加坡的文化艺术中心
外形像榴莲的它晚上的时候真的真的很漂亮
让我印象深刻的
并不是他的建筑特色抑或任何物质上的东西
而是他背后所带出来的意义
或许新加坡一向缺乏创意人才
Esplanade的存在看得出新加坡政府知道自己的问题并且努力的在进步着
提倡创意重视艺术的地方 马来西亚有吗?
(我怎么就是不停不停的在比较呢?因为我是柔佛人吗?)

踏进去esplanade的时候听见了吉他声还有一个女生唱歌的声音
寻找了一下就看见大厅里有两个人在做着现场的演唱表演
观众就随性的坐在准备了的cushion还是沙发上 或者靠在墙上
我看见了两个让我很心动很心动的笑容
吉他演奏者还有唱歌的人 的眼神让我着迷
我知道音乐让他们的灵魂都喜悦着
那一种没有压力没有拘束 随性的自由艺术空间 真的让我非常动容
音乐,笑容的感染力 真的很厉害
在一片喧哗的城市压力中 或许esplanade是属于我一个洗涤心灵的地方
我可以想象留恋在esplanade每一个艺术展览表演厅的我

在Esplanade的时候
我想了一个我应该一直都记得的问题
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爱好艺术爱好自由喜欢随性的我
到底要自己做些什么?

过后就去了新加坡的地标鱼尾狮
静静的看着新加坡城市的夜景
我思考了很多 但是我也不懂自己在想什么
人,都是往更好的地方去的,对吗?
那么我选择留在让我叹气的马来西亚
是为何呢?我自己也不知为何
只是我懂我自己的选择
我懂我自己到底要什么

在不断的强烈对比之下,我不可否认
就政府而论马,来西亚根本不能和新加坡比较
身为一个柔佛人的我根本无法了解
看着这么严重差别柔佛人 为什么仍然会在大选中选择现在的政府
害怕改变吗?还是因为孩子都去了新加坡
所以大家都觉得改变不改变都没什么了?

或许,我不可以凭短短的5天去判断比较一个国家的好坏
但是你希望你的政府在正经的做事还是在无聊的吵闹
不是都是你自己的选择吗?

我批评不代表我觉得新加坡很好,马来西亚很不好
有些东西仍然不能比较
只是我对马来西亚的感情在我去了霹雳还有槟城之旅就徘徊不去
我希望我喜爱的国家可以更好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