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过年了

过年了 过年了 过年了

我的世界有多大?
我的msn status放了这句话
长大过后我的世界到底变大了 还是变小了?

小小的时候 过年的时候真的真的真的很开心
会帮妈妈做年糕 会和姐姐一起打扫除
会在店帮忙装饼干糖果 会布置自己的家
一个100块的红包可以让我兴奋半天
一罐汽水一点过年饼我就开心一整天
过年是之前的一个月就开始忙 开始兴奋地准备
每一个除夕夜心中是兴奋得看着烟花绽放
每一次的大年初一仿佛真的是万象更新

长大过后的过年 变成了什么?
今年的过年 我只买了一件t-shirt
离过年还有3天 我一点点感觉都没有
脑中没有兴奋 只有想也想不尽的问题
一点点地准备都没有 我没有买任何的过年用品
我也没有大扫除也没有布置我的家甚至我到现在还没有回家
昨天收了我老板的红包 我只是感动了15分钟
对过年饼汽水的观念是很热很饱很难咬很懒惰吃
我对新年没有了期待 没有了兴奋
我的脑中竟然只是把我的新年假期填满了工作
糟糕了 糟糕了 糟糕了

长大了,我的世界应该是变大了吧
因为新年变得很小很小,很多东西都变的很小很小
因为世界变大了所以其他东西相对变小了吗?
那么,喜悦也相对变小了吗?
我好像已经忘记了我上一次很兴奋的喜悦是什么时候
那么,那么,那么,如果喜悦也会相对变小
世界变大了,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其实,什么都很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