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钱奴

失去了其中一份能让我有稳定收入的工作,虽然其实自己并不喜欢那份工作的内容,但看在钱的份上还在心头闷闷的。

毕竟那是一份简单做,薪酬又不低的工作,虽然和我的专业没什么关系,甚至有冲撞道德界限的嫌疑,我还是做了一年有余。

发现自己因为失去工作而心头郁闷的时候,问了自己怎么了。我想我怕吧,曾经穷到在任何人面前都抬不起头来,每个月少了一大截的钱的确会伤害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

突然觉得自己好悲哀,怎么我的自信竟是建筑在金钱上?曾经银行连一百块也没有,那个时候的我竟然自由洒脱过现在?!

我才不要变成那种我最讨厌的人,赚钱只不过是为了银行存折里的号码不断增加。

2015许了的愿望,要以良心和热忱来工作,就要抬脚往前走啊。洒脱一点吧,你很清楚知道你有更好的地方可以去。

加油啊!自己。如果任何人因为你有钱而看得起你,那些掌声不是你想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