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星期三

Still alice 我想念我自己

在今年这么多的奥斯卡电影里,我最有兴趣的就是这一部,因为我爷爷也是 Alzheimer's病患。

和我爷爷不同的是,电影中的Alice是在壮年时期得到老人痴呆症。因为这个遗传性的疾病,她从一个受人尊敬的知名大学讲师,变成一个无法独立生活的人。

看这部电影看得大哭,并不完全是因为虚构的剧情和演技精湛的Julianne Moore;更大部份的原因是因为它带我重新走过当初我爷爷患病的经历。

Julianne Moore的演出非常出色,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确实至名归,她的表演让我进入了Alice的世界,一起哭也为他惋惜。

电影中最印象深刻的,是Alice历经千辛给的那场演讲;老人痴呆症让她不断失去,让她变成一个不是她的自己。电影取名为Still Alice,是不是在说即使她失去了所有的记忆和技能,她仍然是Alice?那个身边的人深爱的Alic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