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

这部电影首先让我的印象是,它简直就是色情片啊,而且还是没马赛克的,激情画面长达几十分钟,毫不含糊带过。我很好奇,在电影院的观众内,有多少男生勃起了呢?

但真正留到我心中的,不是那些让我有点尴尬的画面,而是两个女主角的演技。Adele的彷徨失措、Emma的妒忌和坏;这个法国导演用了和王家卫一样的手法,以长时间的近距离镜头捕捉女主角的表情变化,相对于剧情,这样更直接感受到的是情感。

电影的剧情很简单,没说什么大道理,但传达的感受却是满满的。女主角Adele非常让人惊艳,样子漂亮又非常年轻的她,演出真的精彩,我很好奇导演是如何从一个新人中看到潜质的?我到现在还能能感受到她眼神里的空洞。

Emma的演出一样让人称赞,你可能会在其他的一些电影如Midnight in Paris或The grand Budapest's hotel中看过她,不过很大可能你不认得她。减成短发的她彻底的变身一个T,是从灵魂里变的。

哦,是的,这是一部主题为同性恋感情的电影。不过除了少许的同学霸凌和女主角的心里挣扎外,其实没什么着墨与同性恋,说的就只是爱而已,管他同性恋异性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