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抽走

爸爸经营了三十几年的店,被再过几天就有实行的GST而搞得乱七八糟,已经习惯了几十年的模式一下子被打翻。除了得花一大笔的钱购买爸爸不会用的电脑之外,爸爸还得遗弃他引以为傲的心算,逼自己去学习那有一堆按钮的怪兽电脑。

我爸也六十几岁了,但如果因而退休,好像就是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而被遗弃了那样,而非光荣退休。

其实心情是很酸的,谁不想自己的父母过好日子?但我突然之间慌了,如果几十年后,也突然把我的生活打翻,我会适应得了吗?

我做网页设计的,如果那么一天不再有荧幕图像,人都靠思维沟通,那我就会面临和爸爸一样的问题。

所以,于时并进是很重要的。如果爸爸在十年前就开始学电脑,那今天的他根本不需要那么慌。

再,舒服的comfort zone, 都会有消失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