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黄金时代

小时候我看不明白金马奖得奖电影,想不到长大了我仍然看不明白。

黄金时代一个那么响亮的戏名,却是一部冗长至沉闷的电影。近三个小时的电影我不是没看过,但看的我频频按电话的戏还真不多。

可能我不够艺术涵养了解这部电影吧。

电影中唯一触碰到我的,即是萧军终于赚了算钱,带着萧红去餐馆吃饭的那一幕;先是叫了碗饭,再要了五毛钱猪头肉,还有了碗带汤的肉丸子,最后还要了酒。两人牵着手蹒跚回家时,幕上提了字:口袋里有钞票,天经地义的走在街上。

这一幕精彩的把那个动荡的年代在、文人的气魄和爱情的纯粹完美展现。除此之外,都看得我越来越想睡。

还是不了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