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Blood Diamond

这是一部我更年轻时很喜欢的一部电影,也是让我开始爱上Leornado的戏。

这么多年后看回,难得的是这部电影并没有显得过时,一些战争与爆破场面依然让我皮紧。

结婚的时候,你会不会想要一颗钻石戒指?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一颗透明的石头,被冠上了无数的广告台词,什么最坚硬的石头啦,反射度最漂亮啊,代表真心如明月啦,然后身价就粑粑声不断升高,其实还不就只是一颗没什么作用的小时石头,凭什么代表爱情?

如果我告诉你,钻石代表的是人民、断手、迫压、血液和怨魂,你还会把他带在连心的手指上吗?不要以为这只是电影,这是个事实,在National geographic也曾经报道过。

剧情血淋淋,人性很丑陋。我一直都记得电影里的一句台词,说如果有某件珍贵的资源在一个地区被发现,就是对那个地区灾难的开始。马来西亚有石油,还有油棕,怪不得灾难连连。

我的男神演得很迷人,黑人Vandy的演出有也实在精彩,这种一黑一百的配搭,永远都讨我欢喜。

这部电影,仍然是我很喜欢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