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星期二

Pulp Fiction

Pulp Fiction直接翻译成华文的意思是“低俗的”,电影中充斥着各式各样的坏人。有妖艳而吸毒吸得抽搐濒死的,有黑吃黑却吃得噎着被杀死的,有黑帮打手杀人前要念段经文的,有差点给老板带绿帽最后在大便房被射死的,也有带着爸爸金表和胆识闯荡社会的,还有一世英明的黑帮老大却被强奸的。

这部电影简直就是一部恶搞版的坏人大全,每一个大大小小不同的角色拆开来都值得细细品味。

我尤其喜欢导演以重组的方式调乱时间点;比如说片头的情侣抢劫案,后半段情节却在电影尾声出现;还有前面穿着睡衣出现的大坏人,原因却在后半段公布。这种乱来乱去的时间线,看起来却异常流畅,而且让电影有另一番滋味。

角色嘛,我最喜欢直接到没死角的危机处理专家Mr.Wolf,还有喜欢碎碎念个不停后来被奇迹感化的黑人枪手(忘了他名字但他超级可爱的了)。

电影被分割成四个部分,所以感觉也没主角配角之分,这部戏每一个角色都好精彩。就算是那个乱喊乱叫的女劫犯,还有蛮横拳手的娇爹女朋友,她们的精彩演出都仍然印在我的脑海之中。

很长的电影,所以专注力不强的人别看,不过他在imdb超高分的。

没有评论: